無法預覽,請至網頁版
 
 
 
依據ISO26262第一部之定義,功能安全 (functional safety)指的是車載電子電機系統故障行為(malfunctioning behavior)並不會讓人員暴露於不合理的危害風險之中。汽車會處於危害狀態必定是相關的車用系統發生了一個或多個功能性失效,直接或間接所導致的結果,繼續深入的探究原因的話則可發現更底層的根因故障,如硬體或軟體故障,包含隨機故障(random fault)和系統性故障(systematic fault),因此,所有可能導致汽車處於危害情境的功能失效與故障一併構成功能安全的風險,想要設計安全的系統即是用盡辦法讓風險降至最低。
 
ANSYS Medini Analyze 是市面上唯一針對半導體需求客製化符合ISO 262626之FMEDA表單,可直接導入晶片設計檔案(RTL、Behavior、Netlist),讓設計與安全分析無縫接軌,並可輸出故障模式資訊提供第三方軟體進行故障注入測試,產出更貼近真實的Diagnostic Coverage(DC)回饋於FMEDA。一體式的基於模型環境也讓晶片層級的分析可以跟上層系統乃至車輛層級的分析輕易地於ANSYS Medini Analyze進行整合與追蹤。                                                                                         
 
模型環境安全分析法
 
思渤科技為ANSYS Medini Analyze 台灣獨家代理,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以下為 Medini 技術文章,內容清楚說明Medini 如何幫助您設計符合ISO26262規範之產品。

 

在2020年,思渤科技規劃一系列 Medini 基於模型安全分析課程,從概念需求到硬體、軟體等應用面皆有詳細介紹與操作說明。席次有限,建議您有興趣及早報名。

  • 3/31 – 實用安全分析訓練班 - 概念與需求 
    本課程特別針對危害分析、安全概念與安全需求的議題,讓學員透過實機操作Medini逐步、迅速理解ISO 26262的相關要求與工作流程,並搭配車輛領域實際案例進行演練, 產出能夠符合標準認證的產出物(work product)。
  • 8/11 - ANSYS Medini 實用安全分析訓練班 - 硬體 
    本課程特別針對車用系統電子控制單元(ECU)之印刷電路板(PCB)開發階段之功能安全活動,讓學員透過實機操作Medini逐步、迅速理解ISO 26262的相關要求與工作流程,並搭配車輛領域實際案例進行分析演練, 產出能夠符合標準認證的產出物(work product)。
  • 11/4 - ANSYS Medini 實用安全分析訓練班 - 軟體 
    本課程特別針對車用系統電子控制單元(ECU)之嵌入式軟體開發階段之功能安全活動,透過實機操作Medini讓學員逐步、迅速理解ISO 26262的相關要求與工作流程,並搭配車輛領域實際案例進行分析演練, 產出能夠符合標準認證的產出物(work product)。

  • 8/20 - ANSYS Medini 網路研討會 -硬體篇
    本網路研討會特別針對車用系統電子控制單元(ECU)之印刷電路板(PCB)開發階段之功能安全活動進行探討與經驗分享,並透過車輛領域實際案例進行Medini軟體演練。
  • 10/30 - ANSYS Medini 網路研討會 -軟體篇
    本網路研討會特別針對車用系統電子控制單元(ECU)之嵌入式軟體開發階段之功能安全活動進行探討與經驗分享,並透過車輛領域實際案例進行Medini軟體演練。
※ 此封信件為系統發出的信件,請勿直接回覆!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連絡專人03-6118668 #320 或 
mktservice@cybernet-ap.com.tw,我們將竭誠為您解答。謝謝!